close

Johnson

 

『無薪假』已成為大家耳熟能詳&害怕下一個就是我的超牛名詞,只是當初因為共體時艱而不得不同意的無薪假,如果不了解其遊戲規則,稍一不注意就變成變相減薪!

 

本期商周(1100)特別專文介紹簽定無薪假同意書時應注意的幾個重點,包含:

 

一、本薪要守住,獎金可妥協;

二、注意合約期限,別讓退休金縮水;

三、無薪假期間兼職切勿找同業,以免丟飯碗。

 

專文中也有提到,如覺得接受公司無薪假之合約過於勉強,何不考慮趁此機會自願轉調其他沒太多人想去的部門(例如:業務部門),以培養第二專長以及多功能性!!

 

 

Johnson本身經驗為例,在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六年(時任審計部門經理)後,深感(1)會計師業之專業有餘,然而交際溝通之能力不足(2)當時雖已年薪百萬,

 

但其實是用生命折舊換來的,第一個年薪百萬已花我六年時間,年薪兩百、三百還要花多久? 於是兩年前毅然決然( 其實還是很挫 )離開年薪百萬的工作,

 

轉而投入『無底薪』的金融行銷業務行列! 至於成效如何?想知道的再問我吧~~哈哈( 比前一份工作好啦~~)

 

我因為一句話學會行銷,就不必擔心會餓肚子』而大轉行。這次無薪假/裁員風波,對於中高齡的朋友的確是極大的打擊,勞委會要趕快正視中高齡失業潮引發的社會問題!

 

然而對於青壯年的朋友,倒未嘗不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停下來好好想想:我工作是為了甚麼?我要的未來到底是甚麼?

 

想邀請各位填寫一個等式:等式的左邊,是自己的大名;等式的右邊,是我們認為每個月值得擁有多少薪水

 

寫好了嗎? 接下來,給自己十個『上述等式是成立』的理由----如果可以說服自己,就很有可能說服老闆說服主管,而讓等式成立喔~~

 

 

 

而這,就是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