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的商周 有一句話很抓住我的眼睛
世上本無路 人走多了 便也成了路  這是民初文學家魯迅說的(阿Q正傳的作者)
很妙的是 我第一個浮現的畫面 是我老家門前的 既成道路
就是明明所有權是我們的 但就是得貢獻出來給大家行走
我要表達的不是這個
 
這幾天 好幾個保險業朋友又再強調:七月份保單費率又要調漲  最高漲幅還15%~20%勒
我搞不懂的是  在台灣都已經開放共同基金採取總代理制了 為何還不能開放保險商品採總代理制
如同北京大學明明就是很不錯的學校  就是遲遲未開放認可學歷
台灣為人稱羨的 就是民主自由言論開放
但是在金融經濟改革開放上  總是有無謂的堅持
到最後都是因為  整個檯面下的動作太大  例如民國八十年中已經有許多銀行在私底下銷售共同基金
變成用既成事實來壓迫主政者  主管機關才被逼的  頒布規範
當初台商出走到對岸發展  一開始還不是被罵得要死
如今衣錦還鄉回台發TDR  卻被奉為座上賓
 
台灣的利率再這樣低迷下去  我看到時保險業也會再次出現  香港新加坡保單包機團
而保險界的朋友 也請思考一個問題
我們是真的在幫客戶作 經濟實惠最有效率的規劃  確保客戶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還是  只是主管機關 以及 保險公司 轉嫁商品成本以確保獲利 然後設計出法令或話術以讓消費者不得不買單
 
的幫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